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離別的車站-趙薇-牧童笛譜

此文章已搬遷到


https://mingche.fun/the-departing-station-zhao-wei-shepherd-childrens-flute/


離別的車站 

趙薇

當你緊緊握著我的手 G A G G G E D E D C
再三說著珍重珍重 C C' A G A G E G
當你深深看著我的眼 C C' A A A G E G A E
再三說著別送別送 C E D D E D C D
 
當你走上離別的車站  G A G G G E D E D C
我終於不停的呼喚呼喚 C C' A A A G A G E G
眼看你的車子越走越遠 C C' A A A G E G A E
我的心一片零亂零亂 G G A C' C' C' C' A D'

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 G A C' D' D'D'D'C'E'
我的淚早已氾濫氾濫 E'D'C' C'C'C'A E G
從此我迷上了那個車站 G G A C'C'C'A G E' D'C'
多少次在那兒癡癡的看 A G A C'C'C' C'C' A D'

離別的一幕總會重演  G A C' D'D'D'D' C'E'
你幾乎把手兒揮斷揮斷 E' D'C'C'C' C'C' A E G 
何時列車能夠把你帶回  G G A C'C' C' A G E'D'C'
我在這兒癡癡的盼 A G A C'C'C'A D'
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 E'D'C' C'C'C' D'E' A G
請為我保重千萬千萬 G G G A C'C' D'D' C'C'
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個簡譜是我的牧童笛啟蒙老師譯給我的。
啟蒙老師,就是和我同班四年的同學。以前很好朋友,畢業後只見過一兩次。

那段快樂的時光,一直沒有忘記。
她教我吹童笛,我教她倉頡輸入法,互補長短,感覺很好。

我站在她身前,她雙手圍著我的頭,同時拿著牧童笛,一面按指法,我只負責吹氣在牧童笛。
這的確很考默契,我的一呼一吸要配合她按指法的節奏。就是這樣她教我吹了一曲 < 情深深雨濛濛 >。
我們都很喜歡趙薇。

那年一起參加學校的樂器比賽,我們都吹牧童笛,她一首 < 愛是不保留 > 打敗了我吹 < 離別的車站 > 。
譜都給我譯了,我還是不爭氣。不過我很開心,心裏很感激,只是沒有說出口。

畢業已經第六個年頭,各散東西了。
她當年只教過我簡譜,後來我自學了音名,可以將簡譜123譯成C D E ,再了解簡單的調子,sharp,flat,
學習基本的樂理等等。至今仍在學習中。每一次譯牧童笛譜,就是一次學習的機會。

快樂有方法,就是將快樂的事情放大、分享和感恩。
我永遠記著這段快樂的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