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寫一首歌-羅力威-牧童笛譜

< 寫一首歌 >
羅力威作曲
合唱

牧童笛選用G KEY 
 寫一首歌 一首是我們的歌     B B G C’  A A F# B C’ B G   
我們大家擁有 音樂的夢想   G G G G G G  G A A A G
唱一首歌 就是因為喜歡唱歌   B B G C’   A A F# F#  B C’ D’ G’
 (
喜歡唱歌B C’ D’ G)
希望能有一天 會綻放光芒     G G G G G G  C’ A  G G G

我學著一些一些 你給我的意見 G B D’ E’ E’ E’ E’  D’ C’ D’ B A G  
好讓我長大之後會看見        G B D’ E’ E’ E’ E’  D’ C’ D’
過去的一些一些 一些一些   G B D’ E’ E’ E’ A  E’ F’ E’ F’
變成了 我們的永遠          D’ C’ B  C’ D’ G' F#’ E’ D’

夢想伴奏著 所有努力的感動D G A B B    A B C' C'  B C' D'
(用我的音樂 你們是否被感動D G A B B     A B C' C'  B C' D' )
沈睡已久的夢想跟我手牽手   G C' D'   E' E' E'   C'B A  B C' D' 
發現藏在黑暗的背後         G C' D'   E' E' E' E' E' A   
是一片彩色的天空           B C' D' D' D' D' D' G
 
點燃溫暖燭光照亮以後       G F# E F# G A  B A G D’

飛越了時光 永不放棄 唱著歌 D G A B B   A B C' C'  B C' D'
回響在記憶讓我帶你一起走G C' D'   E' E' E'  C’ B A  G' E' D'
在人生最仿徨的時候   G B D’ E’ E’ E’ A’ A’ G’ 
只要哼起我這首歌     B D’ D’ D’ D’ F#’ F#’ E’
讓悲傷隨風雨帶走    B C’ B C’  G’ F#’ E’ D’
(讓困難傷痛隨風帶走  B C’ B C’ D’ E’ D‘ E’ G’ A’)

陽光升起 照亮著 唱下去 D G A B  A B C'   B C'D'
唱出我們心中活著的理由 G B D’ E’  G A  A B B C’ D’
希望傳進你的耳裏 C' B A A A    E’ E’ C'
希望留在你心裏 G G’ G’ G’ E’ D’ C’
希望為你們唱下去 G A B C'  G’ F#' E' D'   

去年譯的時候,音不準,擱置下來。事隔一年多,居然一口氣把這首歌譯好。這兩個月每星期譯一首歌,也是訓練,對自己都有得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21年後記︰
收拾九年前爛尾的牧童笛吹奏, 當年用G key,現在用F key。
16-9-2021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