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

人物特寫------喬峯

由於「傳統版協作平台即將停止服務,系統現在已停用編輯功能。」,所以立即把協作平台的舊文章,超過十年的文章,搬過來。我的電腦技術不佳,又放下了書包多年,再寫不了什麼了。


人物特寫  

剛巧我有一篇關於喬峯的人物特寫,是我早前在「奇摩知識+」答問題的答案。放在這兒,方便我取出來看。(這條問題已被管理員刪除)

,三十來歲,濃眉大眼,高鼻闊口,四方的國字臉。昂首闊步,甚有氣勢。蕭酒量驚人,以大碗取代小酒杯,一喝便是二三十斤。

曾任天下第一大幫------丐幫幫主。他精明能幹,以超凡的領導才能,處理幫中大小事務,井井有條。他武藝高強,多次率領群豪,刺殺敵軍,保衞大宋國土。立下汗馬功勞,深得人心。

杏子林內,蕭驚悉自己為契丹種族,霎時為中原武林人士所敵視。他臨危不亂,頭腦清醒,退下幫主之位,大丈夫豈會貪圖權位?縱使大宋國人殺害蕭莑的父母,大宋國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,已有多年感情。況且父母與尊師之恩,沒齒難忘,今後定當加倍孝順。

誰不知天意弄人,父母和恩師慘死,自己更被懷疑是弒父、弒母、弒師。蒙冤受屈,成為人民公敵。默默忍受痛苦,不必對人垂淚。他誓報此仇,卻錯殺愛人。大英雄在厄運中爭扎,也有做錯事的時候。

返回遼國故土,蕭做領軍大將南院大王。豪氣干雲的蕭,身處何方都會有人賞識。後來受遼主指派攻打大宋,蕭要在忠君、孝義上作出抉擇。蕭抛開了民族主義的思想,從人道主義出發,為挽救天下蒼生,要求自己的國家大遼停戰,最後一死以表無叛國之心。人民英雄蕭,永遠讓人肅然起敬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