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看古龍小說感想散錄

()最近看了小說<英雄無淚>,感到很悲傷,看完成績表,傷之又傷。有時間要看看<歡樂英雄>,看看怎樣個歡樂法子,沖淡一下愁緒。16-7-08

()我的朋友們對武俠小說沒太多的興趣,我只是賴哈蟆想變成千里馬,希望有一天能遇上知情識趣的伯樂。2-9-08

()我自已比較喜歡古龍的兩部<歡樂英雄><英雄無淚>,網上都有不少好評,但我覺得都只是金庸的<連城訣>般的水平。熊先生很多作品的主題很不俗,但結構方面就跟查先生的作品差一段距離了。我只是將自己的感覺說出來而已。1-11-08

()開學不久,看了<大旗英雄傳><遊俠錄>。我喜愛鐵中棠和謝鏗,勝於郭大路和高漸飛,但我比較喜歡的作品是<歡樂英雄><英雄無淚>,兩者沒有矛盾。
在我心中,鐵中棠和謝鏗都是完美的。有人喜歡傅紅雪多於葉開、有人喜歡楊過多於郭靖。人們做不到完美,就覺得完美的人不可愛。完美,不是罪過。有缺陷的,不必看著完美的不順眼。1-12-08

()<游俠錄>中,我喜歡謝鏗,但他卻經常不出場。<彩環曲>的文字很美,但內容普通。看到<劍.花.煙雨江南>時,簡直有點失望。 24-12-08


()這部書(<流星.蝴蝶.劍>)算得上是作者的精品,至少我沒有再如其他作品般說失望。作者的取材真有獨到之處,即使一些作品有漏洞,有虎頭蛇尾,也無損提材上的吸引力。  2-1-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