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**行事日誌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**行事日誌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

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20210906

 為什麼這麼多年,我疏於打理這個網頁?因為我看見日記,閱書紀錄,牧童笛譜⋯⋯亂七八糟的,字型大小不一樣、文字背景顏色不能消除、我的電腦技術又有限,我看着很頭痛,都不知怎樣收拾。越是不理,越不想理,情況就像是清理被雜物堆積如山的家居一樣。我認為電腦文件檔更難整理,因為虛擬,沒有一樣實質的文件摸到手,收拾後,那個成功感不能伸手觸摸。


還記得中學時期在圖書館借了Microsoft front page 書,跟着步驟做,就可以在「地球邨」上載自己的網頁,對於我這個電腦白痴,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。然後 Xanga 沒落,幾年前Yahoo blog又結束,我的網上日記經過了多次搬遷,所以字體才這麼不統一。


收拾要慢慢來,接下來會有更新,分享我這些年的心路歷程。

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

很久沒有發表牧童笛譜了

很久沒有發表牧童笛譜了,期望將來尋找一個好老師,指點我的技術,讓我進步。

這幾年我經歷得太多,2015年之後將音樂的學習都暫停了。希望重回上載牧童笛譜的日子。



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廢柴是也

昨天有同事罵別人是「廢柴」。另一位同事正襟危坐說︰「廢柴不廢!廢柴很有用的!」

我聽後失笑。

她說︰「我去參觀古蹟的時候,看見廢柴和古蹟緾繞在一起,如果沒有廢柴,古蹟早就塌下來了。」

我說︰「是呀!我們的眼眉只為裝飾嗎?眼眉用來阻擋額頭的汗止流進眼裏。」

哈哈哈,年初三、四上班,大家沒有抱怨,而且樂也融融,無聊話中含哲理。

莊子的<逍遙遊>說到形狀古怪的樹木也有它的作用,動物可以躲進去,它的形狀古怪還免去被人砍伐呢。李白也說︰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。每個人都有長處,每件物件都有其用途。先做自己的百樂,就有更多的百樂,我相信。

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佳節恐懼症

我患了佳節恐懼症。

我不享受這個節日,很想快點過去。

常常聽著:「我是身不由己的、很捨不得你、很掛念你」甚麼甚麼的。沒用的!我只看事實,事實是選擇了離開了我,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,絕不是身不由己,沒有人拿著鎗指著腦袋。

所有人都走了,自己還留在這兒幹甚麼!88鍵、小說、光碟、朋友聚會、公司文件,可以將自己填得滿滿的。滿滿的時間,空空的心靈。

我寫東西很簡短嗎?聽後淡然一笑!太表面了!過往我的幾百篇網誌,過一千字的為數不少,怎麼會簡短。視乎有否認真走進去了解。未了解的,絕不罔下判斷。

「少年不識愁滋味,愛上層樓。愛上層樓,為賦新詞強說愁。    如今識盡愁滋味,欲語還休。欲語為休,欲道天涼好箇秋」。本來我這二十多歲的人,不應有這感慨,但我發覺,少年時,一丁點兒事情,就傷春悲秋。現在滿腦子思潮起伏,卻無從說起。一句「還好」,包含多少變遷。


故此,網誌越寫越少、越寫越短了。

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20131126

mingche譯牧童笛譜要暫停一段時間,對不起。

最近公司轉換新的會計系統,每天OT又OT,有時候星期日還要上班。最近仍然摸索怎樣令所有活動取得平衡,有一些關係處於發芽階段,還很脆弱。

這是貇求  神破除我命運的詛咒,而賜給我的。除了注意外表和提升EQ之外,其他的非人力所為了。

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20131001

最近很繁忙,早出晚歸,今天也要上班。
希望接著週未有時間譯牧童笛譜,心目中有了選擇的歌曲。

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BLOGGER開張

要放棄YAHOO BLOG,我真的很痛心,因為這些數字,是時間累積的。

天空之城牧童笛譜2011年5月17日下午10:50公開累積瀏覽 7302
Little Something-林欣彤2013年2月19日下午11:12公開累積瀏覽 1680
到此為止-牧童笛譜-連詩雅2012年6月30日下午1:37公開累積瀏覽 2642
我的歌聲裡-曲婉婷2013年1月19日下午4:06公開累積瀏覽 1611
此時此刻 名媛望族主題曲2013年1月19日下午4:47公開累積瀏覽 840



等等等等



要重新開始不容易,尤其是搜尋器未必搜尋得到的時候,一篇篇笛譜在大海漂浮。

時代變遷,最初我玩留言版,然後地球村用FRONTPAGE做小網頁,再申請網誌帳戶,接著轉去XANGA,再轉YAHOO BLOG,到現在轉到BLOGGER,這接近十年的日子,我已經多次搬遷。從不抱怨系統要關閉,因為我用的都是免費。只是這次搬遷最耗時間,因為笛譜多了。

過去只打個人網誌,飲食睡覺讀書等,只有自己和一兩個知己會看。FACEBOOK的出現,朋友再沒探訪我的網誌,而我的生活完全公開了。以前的個人網誌,都是我的成長經歷,不捨得棄掉,沒有再逐日開POST,而是將幾十篇合成一個長篇幅,節省網絡資源。

2012年初,有論壇請我幫忙譯牧童笛譜,我知道這次機會非必然的,之前都有譯牧童笛譜,給論壇管理者發現,才有這個機會。很感謝這個論壇對我的知遇之恩。

去年起,網誌成為我譯牧童笛譜的地方。沒有人會對我的飲食學習工作有特別的興趣,況且有FACEBOOK已經足夠。倒不如譯牧童笛譜,也許會幫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。

萬事起頭難,沒有其他辦法,只有每件事做好,朝著正確的方向,新的局面就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來臨。


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Others

剛才考完樂理試,希望可以修成正果!










因技術問題,小咭片上載不了,有需要可以私訊我。


20130911後記︰Mark awarded 87, passed with merit.

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重遇一位認識了二十多年的朋友

重遇舊朋友,感覺愉快!

重遇一位認識了二十多年的朋友,感覺是多麼的愉快!

曾經跌進人生的低俗,內向和自卑就像是魔鬼一樣,不斷打擊我。因為以前太艱辛,所以現在有一粒糖果,就會好好珍惜。改變思想,改變行為,際遇隨即改變。儘管目前仍然有一層霧,仍然有暗湧,但是得到了一個指南針,努力向前,總有一天就會到達目的地。

今年真的大豐收。


很多謝龍師傅,「思想改變行為,行為改變運氣」,一生受用!

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2011-12年網上日記共7篇

20130919後記︰這幾年經歷太多了,朋友、愛情、工作、甚至家庭的衝突,讓我成長了很多!今天,能夠彈奏一首<夢中的婚禮>,已經讓我歡樂半個月!過去的種種,以前想盡辦法要放下卻放不下,如今已經無法再佔據我心靈的位置。因為我已經找到值得追尋一生的事情,而且他永遠是我的人生好伙伴,絶不會有背叛。

(寛恕並不等於認同,況且沒有人是全對或全錯的)

忘記傷痛的方法︰一、打破必然的想法,將任何事都思考成為「不一定」,例如︰我跌倒,很痛,很氣忿,就要思考「很小心走路就一定不會跌倒嗎?」「有一定的嗎?」

不一定的,我們的期望都不一定會如願,世間太多變數。
 (從上個月EQ課程學來的)

二、學習新事物,擴闊自己的圈子。很快會發現之前所傷心的事情變得很渺小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給經歷過太多痛苦的人,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
2012119日下午11:43

給經歷過太多痛苦的人,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
如果您的人生和我一樣,回望過去,三分之二都是悲哀的話,很高興您路過看到這篇章,我們一起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。
一、只記美好的
只記美好的,有得著的就夠了。就我自己而言,只記小學時玩樂的時光,別再記著老師們的偏心和同學們的欺壓。只記在過去的工作上學到的知識,只懷念認識過的人。珍惜擁有的朋友。即使是被無理取鬧後,記下的是每次被罵後學到的事,和體現到的人性,而不是那粗鄙的罵人語句。縱然是喜少於悲,放下悲傷,就是有更多的空間去接受快樂的事。
這一點我想多說幾句。翻看我過去的日記,一百篇有九十篇以上是哭著寫成的,何必呢?我不怪當時,因為那時的心智未去到能夠處理那些難關。既然往事不堪回首,那麼不再想它。今天以後的日子,多寫開心的事,能夠避免寫偒心的,就刻意去避免。持之以恒,再遇到傷心的事情,也會習慣性地立刻抺掉。

快樂何嘗不是和悲傷共存,有喜有悲才是人生。「人生到處知何似,應似飛鴻踏雪泥。泥上偶然留指抓,鴻飛那復計東西。」懂得忘記過去,讓心靈接受新的事物。
過去一年的經歷,已抵得住我幾年的人生,彷彿心境又老了好幾年。一個過去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方向,今年開始慢慢地向著它前進。

二、多布施
如果我們有能力,定當多布施。為善無不報,而遲速有時,此理之常也。我試過有一次買旗,沒有硬幣,投放了紙幣,紙幣的面值比硬幣多出十倍。翌日我居然所有麻煩事都變得順利。過去有人說我問我,你有買過旗嗎?多少錢?我想說做了善事不必刻意到處宣揚的。布施是給有需要的人,而非損不足而奉有餘。

三、已有的東西發揮到極致
人生的意義在於將已有的東西發揮到極致。非要活了幾十年,才能夠想得出人生的意義嗎?不是的。近幾年,我每天在想活著為的是甚麼。每天觀察別人的行為,又得到作家龍師傅的文章的啟發,證明真理是越實踐越明的。
讀過殷海光先生的<人生的意義 >吧,裏面提及人們要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,才能夠往理想前進。那麼,理想要如何定位呢?每個人的理想不同,按照自己的能力,盡量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好,就不枉此生了。
如果有很好的文筆,自然是當作家,寫些有啟發的文章,給讀者自我增值。如果有專業技能,就應該好好在該範疇去發揮。如果做上不適合自己的職業,雖然對社會有貢獻,但是沒有將自己的才幹發揮到極致。當我們滿足了基本需要,當然要想一想這個問題。
這是我過去一年的得著,共勉。

 

 

讓我做葉開可以嗎?
2011911日下午4:59


從未試過這樣憎恨一個人,彷彿是二十餘年的人生累積下來的仇恨。一年只過了三分之二,就經歷了人生中刻骨銘心的喜、怒、哀和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這篇我想打很久,只是心情還未平復。弄到一團糟,我總要提示自己不要重蹈覆轍。


欺騙感情

假如他一開始就沒當我是情侶的話,我怎會給他欺騙了這麼久?如果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我好過,那他的戲實在太好,敗在他手上都甘心了。可是我真真正正感受到好的開始,才會給他欺騙。

沒錯,是欺騙!如果真的不喜歡我了,為什麼還要掛著情侶的名義?即然是情侶,如此冷淡對待情侶的嗎?看著我不斷的付出、關心,對方卻冷眼旁觀!看戲嗎?如果是我暗戀,那是無話可說﹔但是情侶的話,就是欺騙感情!欺騙感情不一定是用一腳踏兩船的方式,用這個方式,更可恨。恕我孤陋寡聞,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個方法。


見壞即收

一段男女感情中,發現有不妥當的地方,即然男未婚、女未嫁,立即結束又何妨!不妥當,指的是對方不是當自己是情侶。初次發現他這樣冷淡,已經不是情侶那種感情,為甚麼還要給他機會解釋?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去觀察?事實擺在眼前。越拖得越久,就傷得越痛。他厚顔無恥做出欺騙感情的下流事,當然不會痛,痛的只是我自己。


只在乎心

外在的困難,只在乎你有沒有心去解決。第一次聽他解釋,真是給他騙得體無完膚。還以為是彼此相愛,只不過是家人反對而己,還想著努力解決就是。怎知到最後,他跟本不愛我,只是拿他「家人反對」的理由作借口。這是一件最簡單不過的事情︰你家人反對,不等於你要對我差!

即使真的是家人反對,你開始時不是預料到了嗎?不是決定了才做的嗎?連自己的人生都不能掌握的人,值得付託嗎?


乖仔陷阱

樣子乖巧的伴侶,別人不會覺得是他錯的。很反感別人問我︰「這段日子你有沒有說錯甚麼,還是做錯了甚麼?」為什麼錯的一定是我?乖仔會令情侶難過,而旁人會幫著他。乖仔會騙錢騙色的的機會相對地少,仍然找得過的。


無欲無求!

如果他有所求,例如要女人懂煮飯做家務、溫柔還是怎樣,都可以有辦法去滿足他。可是若不是他媽要他相親,他也不交女朋友。他無欲無求,他是無敵的,我怎麼敵得過他!


累怨

我很清楚自己的怨恨從何而來。每天的掛念、猜想、給人多次毫無歉意的爽約、給別人別人看不起,全都是折磨。兩個多月,每天一空閒就想著同一堆問題,所有的掛慮累累起來,一天之內變成這麼深的怨恨,是我始料不及的。


狗眼

如果我是生於富貴人家,又或者是大明星,有誰會看不起?問題是你看不起我,但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材料,你也只不過是平凡人家。我家境雖然清貧,但至少自給自足,自得其樂,也用不著倚靠外人。今天你看不起我,十年後,你還是原地踏步嗎?我好肯定我不會!最起碼我的人生由自己主宰。


什麼時間我才不再心懷怨恨?為什麼原諒別人是這麼困難?我想做葉開,永遠快樂沒有仇恨的葉開,永遠站在陽光下的葉開,永遠帶著愛心滿懷希望的葉開。

 

 

 

20110831
2011831日上午1:07


天呀你對我好一點不行嗎?今日已經吃了接近半打止痛藥了,還是在痛,你叫我怎樣去睡?過去幾個月都尚且有個人可以給我撒撒嬌,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,沒有了!要我原諒別人,又有誰對我寬容?上天第一個對我不寛容!

 

前路茫茫,誰能給我明燈?
2011721日下午11:38

做事之前不是已經下定決心了嗎?

黃金時間很快會過去的,值得投資嗎?

占卜可以嗎?易經有用嗎?

心神恍惚,患得患失!

讓我睡一睡,也許會好一點。




國仇、家恨……小說總會夾雜這些情節。我的經驗是︰人是喜歡製造麻煩和衝突的!不用國仇和家恨,已經可以將你打散!人生苦短,亦不能隨心所欲,多麼悲哀。能夠快樂,何必痛苦?別人痛苦,就是你的快樂嗎?你認為好的事情,對別人就是好嗎?這樣跟要怕血的人當醫生,畏高的人當傘兵沒分別。愚昧呀!

你是大總統也好,拉黃包車也好,洗廁所也好,肚餓了都要吃飯,店鋪不會因為你的身份會另收價格。任誰都是三十元一碟飯,都是死後一堆白骨!可恨自以為高人一等,可恨,卻可悲!

 

 

 

哭過就好了?
2011624日上午12:16公開累積瀏覽 30

從床上爬下來,都要在日記本上寫幾隻字,意猶未盡,再上網誌打打字,才滿足。今天我又聽梁文音的<哭過就好了>,最有同感的歌詞是「最討厭被誤會了,但越解釋越覺得難過」。

我對近來的遭遇有了新看法——錯失一堆誤解我的人,我卻多了一個知心朋友,有失也有得,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。況且情況也許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壞。

有得必有失,人生有很多無奈,很多時無法兩全其美,也不在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。我盡力了,撫心自問,問心無愧了。

 

釋然︰有新看法
2011年6月12日下午10:25


今天和一位認識了十一年的朋友敍舊,感謝她分享下廚心得,我會努力學習。經過一天的傾談,我對一些事情有了新的看法,感覺很釋然。

愛情︰
兩人的結合,不單單是男歡女愛這麼簡單。尤其是中國人,觀念裏同時包涵一世的承諾、家庭的責任。我認為要有很多客觀的條件才能結合,思想的一致、環境、金錢、人際關係等等,都可以鞏固一段愛情。很多時人生未必一定能夠順風順水,我有信心去面對一切風浪,同時另一半呢?他有勇氣嗎?他值得你託付終生嗎?若然沒有勇氣,不要也罷。有些困難可以一起面對,有些困難卻只有其中一方能夠去面對。經過考驗的愛情特別珍貴,看我們有多大的決心。從我第一天接觸會計,給老師問書,問得應付不來的時候,我在筆記簿寫上——魯迅曾經說過︰「路是人行出來的」。我明白這個道理。

積德︰
記得一位老師說過︰「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德、五讀書」,我在怪責命運的時候,有否想過自己積過多少德?



謝謝我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新年快樂
201122日下午11:35

我的2011年願望,和桃花有關︰
 

我希望可以「人面桃花相映紅」,從此快樂「笑春風」。

 

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看見羅力威

今天有個意外收穫——在Mega Box商場看見羅力威!幸好來得及拿手機把他的演唱拍攝。





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給經歷過太多痛苦的人,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

給經歷過太多痛苦的人,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
如果您的人生和我一樣,回望過去,三分之二都是悲哀的話,很高興您路過看到這篇章,我們一起忘記痛苦,展望未來。

一、只記美好的

只記美好的,有得著的就夠了。就我自己而言,只記小學時玩樂的時光,別再記著老師們的偏心和同學們的欺壓。只記在過去的工作上學到的知識,只懷念認識過的人。珍惜擁有的朋友。即使是被無理取鬧後,記下的是每次被罵後學到的事,和體現到的人性,而不是那粗鄙的罵人語句。縱然是喜少於悲,放下悲傷,就是有更多的空間去接受快樂的事。

這一點我想多說幾句。翻看我過去的日記,一百篇有九十篇以上是哭著寫成的,何必呢?我不怪當時,因為那時的心智未去到能夠處理那些難關。既然往事不堪回首,那麼不再想它。今天以後的日子,多寫開心的事,能夠避免寫偒心的,就刻意去避免。持之以恒,再遇到傷心的事情,也會習慣性地立刻抺掉。


快樂何嘗不是和悲傷共存,有喜有悲才是人生。「人生到處知何似,應似飛鴻踏雪泥。泥上偶然留指抓,鴻飛那復計東西。」懂得忘記過去,讓心靈接受新的事物。
過去一年的經歷,已抵得住我幾年的人生,彷彿心境又老了好幾年。一個過去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方向,今年開始慢慢地向著它前進。


二、多布施
如果我們有能力,定當多布施。為善無不報,而遲速有時,此理之常也。我試過有一次買旗,沒有硬幣,投放了紙幣,紙幣的面值比硬幣多出十倍。翌日我居然所有麻煩事都變得順利。過去有人說我問我,你有買過旗嗎?多少錢?我想說做了善事不必刻意到處宣揚的。布施是給有需要的人,而非損不足而奉有餘。


三、已有的東西發揮到極致
人生的意義在於將已有的東西發揮到極致。非要活了幾十年,才能夠想得出人生的意義嗎?不是的。近幾年,我每天在想活著為的是甚麼。每天觀察別人的行為,又得到作家龍師傅的文章的啟發,證明真理是越實踐越明的。

讀過殷海光先生的<人生的意義 >吧,裏面提及人們要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,才能夠往理想前進。那麼,理想要如何定位呢?每個人的理想不同,按照自己的能力,盡量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好,就不枉此生了。

如果有很好的文筆,自然是當作家,寫些有啟發的文章,給讀者自我增值。如果有專業技能,就應該好好在該範疇去發揮。如果做上不適合自己的職業,雖然對社會有貢獻,但是沒有將自己的才幹發揮到極致。當我們滿足了基本需要,當然要想一想這個問題。

這是我過去一年的得著,共勉。

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0年網上日記共4篇

 

這是一次很深刻的經驗



網誌日期:2010-12-04 22:10
今年夏天,參加了工聯會的「唱歌技巧初班」,我不才,好像什麼也學不到,當作打發時間。當中老師教了幾首歌------<一人有一個理想>黎瑞恩、<新鴛鴦蝴蝶夢>黃安、<再見二丁目>楊千嬅、<愛你>許志安、<明日恩典>容祖兒、<心中太陽>老師自創曲、<>王小虎、<在心裏從此永遠有個你>辦桌二人組、< 愛你>鄧紫棋。
我從此迷上了辦桌二人組,日後再談,暫時按下不表。
不知是否好運氣,剛好在課程期間遇到歌唱比賽。比賽是每年一次,一年有四季,不是每季都碰到。我沒有參加大合唱,卻參加了個人初級獨唱組。雖然我在初賽就輸了,但這是一次很深刻的經驗。認識了鄰座同學,都是一種收穫。若不是這位同學陪伴,我未必有心機上足十二課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雖然把音都唱歪了,加上氣不夠,但這是給好朋友看的。我願意跟朋友分享快樂與哀愁、成功與失敗,因為他們會鼓勵我,不會取笑我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要努力度過今年


網誌日期:2010-10-21 22:32
近來公司很多工作。十一月有外部和內部核數員來檢查帳目,我的部門主管十分緊張,而且非常神經質。有些工作我一直做錯了,但以前交給她的時候,她沒有好好地看﹔到現在才一次過看我整年的工作,出錯了就罵。雖然我有責任,但她一整年都沒有檢查的嗎?我畢竟沒有在酒店工作的經驗,又沒有人給我每個部驟的指引,全個部門沒有人完全懂一個"INCOME AUDIT"要做甚麼。很多時我自創了一些方法,撫心自問我盡了力。

當有事情的時候,主管只會將責任推卸給下屬,說到自己一點錯都沒有。平日做事沒有特定的標準,朝令夕改。最精彩的例子是︰上次說入住率不可大於100%,今次說可以。這樣的上司,可要想一想是否跟得過。

最近風頭火勢,核數師來完之後,有可能查出有什麼問題,恐怕自己是要背黑鍋。背黑鍋的下場也許是解僱,也許是警告,又也許會成為公司想節省花紅的藉口。商人偒人,有甚麼做不出來。

第一次對這份工作在網上發牢騷,因為近來進入了前所未有的艱巨時期。苦撐了一年多,誰甘心沒有回報啊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談談近況及心聲


網誌日期:2010-08-07 23:25
八月了,我冷落了網誌。最近兩個月幾乎沒有玩Facebook的遊戲,我付出不了時間。

無論是大總統,還是小報販﹔是大股東,還是打工仔,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,不多也不少,非常公平。我每天用三個小時在交通,平均九個半至十個小時逗留在公司,約七小時睡覺。餘下的四個小時,還要洗澡和吃飯,時間變得很珍貴。

牧童笛已經不能滿足我追求快樂的心。最近我花了約一千三百元買了一部電子琴,在工聯會學習鋼琴初班和中班。這不為考什麼試,只為娛樂。所以學習進度相當緩慢,每星期只上一個半小時的課。幾個星期還是在練習低音C 至中音B,還在練習怎樣擴張手指。左右協調有點似周伯通左手畫圓,右手畫方,對我來說更是望塵莫及。

上個月和朋友逛書展,最開心的是買了一本劉墉先生的書。我列了一些書名,有武俠小說、有衛斯理科幻小說、有散文、有保健書,都很想看。有時連坐地鐵的時間都不放過,好像用三年也看不完,但我的精力卻有限。

除此之外,我沒有別的活動了,生活有點乏味。我對朋友直言,單身的日子不太好過,二十多歲的我,知道有舊同學結婚,自己當然心急。有時候我會想,假如那次我沒有放棄哪個他,現在又會怎樣怎樣。因為我在家中排行第二,上有姊姊,下有弟弟,小時候到現在,總覺得父母對我的愛不夠,怎樣也不足夠。除了家人,想找個真心真意對我好的人。我能夠獨處而自得其樂,偶爾在熱鬧中卻覺得孤獨,好像別人擁有的快樂,我卻沒有。

近來,我在睡覺前,心裏會升起一個奇怪的念頭——今天會一睡不醒嗎?生命的白紙還沒有填上色彩啊。

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提到寫網誌最好有個主題,因為沒有人對別人的吃喝拉睡有興趣。這樣說雖然有理,不過,人是有感情的,人是要生活的,寫生活鎖事是給朋友看,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近況和思想,也未嘗不可。我預計自己的網誌看沒有讀者,所以如果只有一個人會看,我都會寫﹔如果只有自己會看,我也會為自己寫下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他︰苦瓜和綠豆沙是涼性的食物,吃之前要先考慮自己的體質是否受得來。


我這樣說,是因為以上兩款食物,讓我吃了大虧。七月最後的一個星期一,我在公司飯堂吃了苦瓜和綠豆沙,接著斷斷續續的肚瀉了三天。別的同事吃了都沒有不適,食物是乾淨的。我的胃痛持續了幾乎一星期,應該要來的生理狀況也遲到了,我的止痛藥差不多吃完了,以後得要當心一些涼性的食物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謝謝你


網誌日期:2010-01-30 19:21
今天下班的時侯,我如常倚靠著地鐵車廂中的玻璃站立著。腰背很酸軟,好像昨晚被人打了一頓。閉上雙眼,心裏數算著餘下多少個車站。到了長沙灣站,忽然覺得四肢有點麻痺,背部和前額都滲出了汗,車廂行駛時的空氣流動,令我感到很寒冷,眼前有點發黑。我再也支持不住,靠著在玻璃前坐在了下來。車廂中十分擁擠,人們談笑的談笑,看報的看報,沒有人理會我。一直到了太子站,我才在地上站地來,因為我心裏邊很清醒------要轉車。回家後服了成藥,睡了一覺,現在只覺得全身軟綿綿,不過比早上好多了。

幸好在車廂坐了一坐,才有力氣回到家裏。我不介意這樣很失儀,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。我每次感冒,都會不自覺地哭。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情感這麼脆弱,大概這是改變不來的。謝謝阿安,我堅持不讓你送我回家,不是說你趕來觀塘是多餘的,而是那時候我的精神已經好多了,我還記掛著你還未吃午飯的。



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愛上「辦桌二人組」

兩位男生,歌聲動聽而有穿透力,話聲卻温柔而不刺耳。 
這對男生,雖然偶有吵架,但總會記掛著對方的好處,是互相扶持的好兄弟。 
這對兄弟,擁有廚師執照,如果給他們一些助理,就能夠辦理百桌的筵席。
他們就是------辦桌二人組,阿傑和阿龍。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在心裏從此永遠有個你>在中國內地網絡「意外爆紅」,自有道理
我會聽歌,但經常是幾年前的舊歌,我當作新歌來聽。
最近選來選去,還是對辦桌二人組的一首<在心裏從此永遠有個你>感覺最清新。 第一次聽,還以為是什麼年代的舊歌,原來竟然只是三年前的歌曲。這首歌能夠表逹出現在網絡流行,普羅大眾的心聲。因此這首歌在中國內地網絡「意外爆紅」,自有道理。至於為什麼這首歌在兩年後才紅起來,大概是沒有人及把它時發掘吧。

組合名稱有創意
我當初只是對「辦桌二人組」這個組合名稱感到興趣,覺很名字改得很有創意,便查查他們是何許人。原來「辦桌」是台灣替別人辦理筵席的一種職業,我起初還以為是辦公桌呢!接著再聽他們的歌,原來這麼動聽。他們的歌聲清新嘹亮,聽得出是有實力的。

歌曲有獨特風格
雖然我半句閩南語都不懂,當然希望辦桌二人組」能夠多唱些國語歌吧。他們有百分之九十的歌曲是台語。 然而,他們的台語歌有獨特的風格和味道。當中很多轉音、抖音很有美感。因此台語歌是他們的靈魂,一定要保留著自己的特色。當然要感謝徐嘉良先生,為他們創作出這麼多動人的歌曲。

祝福你們默默耕耘會有出頭天
到目前為止,「辦桌二人組」的網上視頻並不多,他們的詳細資料也不容易找到,認識他們的人也不多。為什麼他們不夠紅呢?是因為懂得閩南語的人少於懂得國語的人,所以減低了流傳度嗎?我相信音樂無分國界。辦桌二人組」是有實力的,希望會有更多人懂得欣賞他們。我不希望這對活寶給埋沒了,作為他們的愛好者,花幾百字談談他們,何樂而不為呢!

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我的小貓

小貓的童年過得很快,我家的貓兒轉眼已經三歲半了。貓咪不喜歡給人抱,每次抱起牠,牠的手腳都會撐著我,尾巴的每根毛都豎起。牠聽到有陌生人造訪,便害怕得大半天也不敢出來,完全上不了大場面。貓咪吃得好住得好,但體形瘦削,我見過很多流浪貓都比牠肥胖。貓咪吃得太快會吐,最糟糕的一件事––––不吃魚,吃魚會吐。

儘管牠十分麻煩,只要每晚我拖著疲倦的身驅回家,便聽到貓咪在咪咪叫,看到牠攀在我的小腿上撒嬌,多少煩惱都會被一掃而空。






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2009年網上日記共5篇

搬家



網誌日期:2009-10-09 21:31
我搬家了。
雖然是邨內調遷,仍然離不開「半山的------公共屋邨」,但是我終於完成了十多年來的願望------我有獨立的房間。

這個調遷真折磨人,由申請,到找社工,寫過六七封書信,歷時一年半,才可以由二百九十尺的單位,調到約三百三十尺的單位。

亦因為搬屋,我有八成的寶貝丟掉了,包括中學的所有書本、一些未用過的物件如小零錢包、中學時代和同學的書信、全新的中秋節用的爉燭和燈籠……還為此和媽媽吵架不下五次。想不到新環境的開端又是吵架。

上星期,我的拖鞋破了,花了六元買了對新的,媽媽居然又罵,說我是「幾十尺地方搞分化」。看見我的桌面上有一隻小公仔,就說我「三四歲幼稚」。當然,我和家人難相處,已經是多年的事了。

將舊事抹掉,讓心靈可以容納新的東西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雅虎地球村快停用了,我的個人網頁也要搬家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閒話


網誌日期:2009-03-01 22:56
()  昨天買鞋不小心,回到家才發現是「鴛鴦色」。今天去換回正確的鞋,因為沒有那個我想要的粉紅色,結果要加錢。

(
然後我在三聯書局打書釘用半小時速看了一本書,接著拿起了一本叫<黃帝內經>的書,又看了接近半小時。最後覺得站著看不是辨法,所以買了那本書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
大好一個週末,我一事無成,給我白白浪費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
「魚翅瓜」?何處有魚翅?



   
我叫「獅虎」,不是「師傅」。


  
位於流浮山。 午飯後歡樂嗎?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玫塊開得合時嗎?

 

網誌日期:2009-02-16 22:37
()上星期六是情人節,我和另外三個舊朋友吃晚飯。不知道為什麼,整晚我都沒有什麼話想說,她們就叫我預備個人短講和小組討論。

我們在葵芳一間叫「馬泰」的餐館吃晚飯,我覺得不可謂不貴。不過,見面是很難得的,一次半次的花費就算了吧。

那餐廳快要打洋,給了我們一人一支玫瑰花。這還是拜託我的朋友們,敢於開口。
第二天,家人看到一支紅玫瑰「坐」在小龜兒的游泳盆內,便不斷的反覆問我,可有男朋友?我真是哭笑不得。

紅玫瑰在第二天開得更美,卻只是一支獨秀。沒有愛情的滋潤,再盛放的花朵,都只是冷艷。
我有機會到達春暖花開的時候嗎?如果有,到時候,花朵會適當地趕來向我點名報告嗎?

(
)
今天學校做職業訓練,那個 audit 和上次的 taxation 一樣,真是「難搞」。我發覺自己實在太差了,如果今年有幸全科合格而畢業的話,非要好好溫一個月書不可。

放學後,我沒有去補習社,因為趕不及。我在圖書館溫了一會兒會計,便到尖沙咀工聯會,考高級會計模擬試。

那幾位同學說,以為我會逃避考試而不上課,我說我挣扎了很久,不過很有體育精神,正在摘花,看看是「上課」、「不上課」、「上課」… … 他們居然問我摘什麼花,我說是菊花,夠多花瓣,耐摘一點。

我的cash flow statement 不懂得計operating profit 漏了purchases of fixed assets,計錯了dividend,真是傷亡慘重。

consolidated account 
更是全軍覆沒,因為錯了retained profit,又不懂得做goodwill written off
經過這次碰壁,我覺得level 3和初級、中級不同的地方,是不可以臨急抱佛腳,別人怎麼聰明我不知道,但至少我這種資質魯鈍的人是不可以的。

(
)
書店新春大減價,我前天買了<九月鷹飛>,今天買了<風鈴中的刀聲>。金庸的書實在太費,我手邊有<飛狐外傳><連城訣><俠客行>的簡體版,因為簡體版便宜得多。可惜香港很少地方有金庸小說簡體版出售。如果可以買齊一套就好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再談近況


網誌日期:2009-01-23 11:55
()  新年假期
這個新年假期,我感到有點沈重。今年家裏不太如意,家人的心情一般,過年的氣氛不太濃。我卻背負了很多考試在身,覺得 有點煩躁。經過這麼多年的學習生涯,現在不會把考試看得太重,甚至考試前幾天,我也不覺得緊張。我雖然對考試有點麻木,不會十分緊張,但始終好像是肉中的 刺,非拔不可。
不知道這次學校考試能否合格,我很沒信心,因為溫不完書,有很多不懂得答。但我放眼在接著的lcci level 3考試,無暇擔心過去了的事。今天晚上到工聯會上高級會計課,同學問我溫好書沒有,因為二月要考預備試,四月是真的出去考試,我只有尷尬地搖頭。

(
生趣
多年以來,我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,一無是處,自卑自憐,對母校的舊同學,把他 們在msn封鎖了,已經多次沒有參加班聚會,最好就避之則吉。我的舊同學們,英文比我好得多,會考高考都比我好,這更不在話下,看見他們,我只會更覺得自 慚形穢。做人做到我這樣子,不知有什麼趣味。

(
新年目標
不知怎樣的生活,才對心思,我可沒有自暴自棄。我的新年目標,說出來貽笑大方,卻是正經嚴肅的,就是------守時。再不改掉遲到的壞習慣,可以要付出沈重的代價。最近看小說,看到一個殺手,若然沒有時間觀念,就得死上千百次。這聽起來令人心寒。

(
生蟲
 久以前,我已經懷疑自己肚子裏生蟲。我常常在早上肚子痛,吃了早餐會痛﹔不吃也會痛。不過,只要肚瀉過後,就會好了。這問題在三年前開始發生,但其間好過 兩年,可惡的,現在又捲土重來了。早前看過一本健康雜誌,裏面列出很多肚子痛的原因,我把所有可能性都代入過來,似乎是生蟲的機會最大。可是,我不敢求 證,不敢去吃那些「花塔餅」,因為怕排泄時有蟲出來,那些蟲還沒有死的(人家說)。我需要有個人幫忙,在我排泄時弄弄牠,我唯有暫時放下自尊。然而,我肯,別人也不肯。蟲,是我在萬千種動物中最怕的一種,更甚於毒蛇。(注︰我並非不怕毒蛇)

(
為什麼不咳嗽兩聲?
 兩天,我的聲音沙啞了,那班小朋友真是令我哭笑不得。有的問我︰「是不是哭了一晚?」有的還叫我︰「你的聲音很難聽,要咳嗽兩聲才會好的。」我心想,我為 了不咳嗽,出門前吃了大堆藥,中西合壁。如果咳了一聲,我怕會收拾不來。上次學校考試,不知那個老師說,紙巾不得放在桌上,害得我生吞了很多痰,當真豈有 此理之至!我在考試後破口大罵,一包紙巾只有十張,我要考二十八課書,真要將紙巾當宣紙寫嗎?用來作弊也不夠數量。唉,想來有點怕這科不合格,補考的路會 很難行。

(
這堆令我皺眉的作業簿
主管今天給我幾本作業簿,說給我備課。我知道是什麼用意,想我在新學年對功課能夠更快速、更準確,還想有現在的考卷製作出來,讓小朋友們評估和考試時不愁沒試卷去做。那我真的要改名叫「李莫愁」、「胡不愁」(小說人名)!我還要在初四前弄好了這堆作業,因為「初四啟市」!

(
我寧願要證書,不要書券
學校徵文比賽那兒,說過只要符合資格的參賽者,不論輸贏,都可以有參加證書。我那天去問,卻沒有。我寧願要證書,不要書券。後來我看看自己當初寫了什麼,發覺有點矯情,而且在結構上,起首時有點散,不夠集中。如果給我再作,不會是這樣子的。

(
新年,忘記過去的不快,只記當中的歡樂。
       
奮鬥,看見前路的希望,明白箇中的真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