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廢柴是也

昨天有同事罵別人是「廢柴」。另一位同事正襟危坐說︰「廢柴不廢!廢柴很有用的!」

我聽後失笑。

她說︰「我去參觀古蹟的時候,看見廢柴和古蹟緾繞在一起,如果沒有廢柴,古蹟早就塌下來了。」

我說︰「是呀!我們的眼眉只為裝飾嗎?眼眉用來阻擋額頭的汗止流進眼裏。」

哈哈哈,年初三、四上班,大家沒有抱怨,而且樂也融融,無聊話中含哲理。

莊子的<逍遙遊>說到形狀古怪的樹木也有它的作用,動物可以躲進去,它的形狀古怪還免去被人砍伐呢。李白也說︰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。每個人都有長處,每件物件都有其用途。先做自己的百樂,就有更多的百樂,我相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