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愛上「辦桌二人組」

兩位男生,歌聲動聽而有穿透力,話聲卻温柔而不刺耳。 
這對男生,雖然偶有吵架,但總會記掛著對方的好處,是互相扶持的好兄弟。 
這對兄弟,擁有廚師執照,如果給他們一些助理,就能夠辦理百桌的筵席。
他們就是------辦桌二人組,阿傑和阿龍。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在心裏從此永遠有個你>在中國內地網絡「意外爆紅」,自有道理
我會聽歌,但經常是幾年前的舊歌,我當作新歌來聽。
最近選來選去,還是對辦桌二人組的一首<在心裏從此永遠有個你>感覺最清新。 第一次聽,還以為是什麼年代的舊歌,原來竟然只是三年前的歌曲。這首歌能夠表逹出現在網絡流行,普羅大眾的心聲。因此這首歌在中國內地網絡「意外爆紅」,自有道理。至於為什麼這首歌在兩年後才紅起來,大概是沒有人及把它時發掘吧。

組合名稱有創意
我當初只是對「辦桌二人組」這個組合名稱感到興趣,覺很名字改得很有創意,便查查他們是何許人。原來「辦桌」是台灣替別人辦理筵席的一種職業,我起初還以為是辦公桌呢!接著再聽他們的歌,原來這麼動聽。他們的歌聲清新嘹亮,聽得出是有實力的。

歌曲有獨特風格
雖然我半句閩南語都不懂,當然希望辦桌二人組」能夠多唱些國語歌吧。他們有百分之九十的歌曲是台語。 然而,他們的台語歌有獨特的風格和味道。當中很多轉音、抖音很有美感。因此台語歌是他們的靈魂,一定要保留著自己的特色。當然要感謝徐嘉良先生,為他們創作出這麼多動人的歌曲。

祝福你們默默耕耘會有出頭天
到目前為止,「辦桌二人組」的網上視頻並不多,他們的詳細資料也不容易找到,認識他們的人也不多。為什麼他們不夠紅呢?是因為懂得閩南語的人少於懂得國語的人,所以減低了流傳度嗎?我相信音樂無分國界。辦桌二人組」是有實力的,希望會有更多人懂得欣賞他們。我不希望這對活寶給埋沒了,作為他們的愛好者,花幾百字談談他們,何樂而不為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