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佳節恐懼症

我患了佳節恐懼症。

我不享受這個節日,很想快點過去。

常常聽著:「我是身不由己的、很捨不得你、很掛念你」甚麼甚麼的。沒用的!我只看事實,事實是選擇了離開了我,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,絕不是身不由己,沒有人拿著鎗指著腦袋。

所有人都走了,自己還留在這兒幹甚麼!88鍵、小說、光碟、朋友聚會、公司文件,可以將自己填得滿滿的。滿滿的時間,空空的心靈。

我寫東西很簡短嗎?聽後淡然一笑!太表面了!過往我的幾百篇網誌,過一千字的為數不少,怎麼會簡短。視乎有否認真走進去了解。未了解的,絕不罔下判斷。

「少年不識愁滋味,愛上層樓。愛上層樓,為賦新詞強說愁。    如今識盡愁滋味,欲語還休。欲語為休,欲道天涼好箇秋」。本來我這二十多歲的人,不應有這感慨,但我發覺,少年時,一丁點兒事情,就傷春悲秋。現在滿腦子思潮起伏,卻無從說起。一句「還好」,包含多少變遷。


故此,網誌越寫越少、越寫越短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