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看這些

以前我喜歡看這些︰
中學時要求交閱讀報告的,不計在內。

瓊瑤的<梅花烙><新月格格><雪珂><望夫崖><庭院深深><人在天涯><一廉幽夢><白狐><雁兒在林梢><六個夢><聚散兩依依><還珠格格>(一至三部,共十一本,因為愛電視劇而借書看)等。

朋友介紹下,看了<三姊妹與死神戀愛><三更半夜試演會>
<三姊妹奪命試卷><三色貓畢業生>等。老實說,這幾本我看得比較吃力。

一些校園小說,已經不適合我現在的年紀看了︰<四個10A的少年><叛逆歲月>(君比)<願望樹下的呼喚>等。

愛情小情如<擁抱寂寞><三個Acup的女人><流浪的旋轉木偶><流波上的舞><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><校園非常事件><黃色潛水艇>、別煩我>等。

課堂的感染下看了<棋王>張系國(即使沒有報告的壓迫下,也願意看)<北京人><雷雨><日出><邊城><狂人日記>(可惜看了卻不明白)、白話文版的<聊齋誌異><紅樓夢><儒林外史>(首兩部看白話文版還過得去,第三部文字淺白,我還要看白話文版,就真的是懶惰)等。

其他如<一樣的天空><大宅門>(一書兩冊)<當四葉草碰上劍尖><淺紫色週末><好男人不過是一瓶好的驅風油><女神>(亦舒)<命運><中國著名帝王-秦始皇>(一書四冊等。還有十多本臺灣作者的愛情小說,以前十元己經可以一本,現在通脹下就不只了。

這些書的內容我幾乎忘記的乾乾淨淨,只是當年過過癮。

二零零七年新年過後,看了︰
<笑傲江湖><飛狐外傳><雪山飛狐>,以及一些評論書。

同年暑假,看<射鵰英雄傳><天龍八部><神鵰俠侣><鴛鴦刀><白馬嘯西風>

開學後,我在空檔時看這些︰(順著看的先後次序排列)

<連城訣><俠客行><越女劍><碧血劍><倚天屠龍記><書劍恩仇錄><天涯.明月.刀><六指琴魔>(只看了第一至十卷)<紅梅金劍><十三太保><溫柔的刀>,以及一些評論書。

二零零八年暑假,我看了︰(順著看的先後次序排列)
<六指琴魔>(續看下的第十一至十六卷)<鹿鼎記><一怒拔劍><驚艷一槍><英雄無淚><歡樂英雄><蕭十一郎><邊城浪子><傷心小箭><邊城刀聲><火併蕭十一郎><飛刀,又見飛刀><浣花洗劍錄><朝天一棍><劍桃溫瑞安><雜論金庸>等,有些連書名都忘記了。

我看得好快樂,暑假只是逢星期一至五去補習社兩小時,八月起到工會上 AccountLCCI level3,其他時間去了玩耍和看小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