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當我想起你

當我想起你
     踏上一條又一條的扶手電梯,就像經過一段又一段的時空。沿途鳥語花香,令人心擴神怡。四週的高樓林立,車水馬龍,更加襯托出香港公園的寧謐。我背著急救用的繃帶、敷料、三角巾,冒汗的手心把筆記本上的字弄花了。我深深地吸一口氣,一抺紅霞溫柔的輕撫我,從頭髮,到前額,直至肩膀,這種被擁抱的感覺多麼熟悉。我凝視著眼前的噴水池,儘管走進去會全身濕透,就是有一股衝動驅使我再次走了進去......

   
  還記得第一次是我自己跑進去的。你無視一個五歲小妹妹的哭鬧,就是沒有抱我進去。那時候初嘗獨立自主的滋味,不知天高地厚,一時忘形就樂極生悲了。我滑倒在地上,池水像大瀑布般噼哩啪啦地拍打我的臉,躺在一地冷水上如同睡在寒冰牀。你撲過來緊緊的把我抱起,我只是嚎啕大哭,哭著哭著,不知甚麼時候睡著了。你寬闊的肩膀,注定了要給女兒躺著睡,在寒冬時溫暖她的臉龐,是吧!

    你的手臂輕輕的保護著我,讓我安坐在你的大腿上陪你看報紙。小頑皮的我喜歡拔你小腿上濃密的毛。你「哎呀」叫痛,也不願把我放下來。小女孩正在研究爸爸的國字臉、過耳的頭髮、厚嘴唇、粗粗的眉毛,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金絲眼鏡。到底眼鏡是甚麼構造的呢?我半邊身子爬到了爸爸的後頸,怎樣透過鏡片望出去,會是一片模糊?好不自在的!我一個衝動把它「拿下來」!可惜「生擒」失敗,聽到清脆的聲音,看著遍地的閃爍,和那金絲框架,我不知道呆了多少個晝夜。到明白自己闖禍了,才懂得哭。你還是緊緊的摟抱著我,等媽媽打掃乾淨才讓我在地上行走。此刻,縱然世界色彩繽紛、天大地大,我只想躺在你的懷裏,再也不願走了。

    這時假如你吻我,我一定不會躲避。你忠直的個性,不懂得掌握孩子的心理。孩子闖了禍,回到父母身邊,是甚麼都肯答應的。總不會再像生日照那一幕,你堅持吻我小臉,我說︰「鬍子刺得我很痛呢!」然後爸爸追著女兒。到最後你真的成功「生擒」了小頑皮!你準備吻我,在我把頭別過去時,一個閃光,媽媽拍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。十多年後,我慨嘆你的吻就如蘇州船一去不返。在你沒法再吻我的時候,我就知道要開始走出社會,走進人生的跑道。


    我一鼓作氣的從噴水池衝出來,才發現濕透了半身。我不覺得寒冷,反而有一股暖流在心。我緩緩地舒一口氣,感受著你的擁抱就如斜照般,緊緊地包圍著我。「怎麼這樣頑皮?」我驚訝的轉過頭來,家寶溫柔的對我笑說,然後雙手抱緊我。我無意間發覺手心早就乾爽了,和家寶輕快地穿過公園,踏上階梯。這麼輕快的赴考,不止是我熱衷於急救,還因為我感受到你的疼愛,透過擁抱傳遞給我,而且無處不在,滿滿的永不止息。















去年三月一篇落選的作品,今夜我又再想起你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