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幼稚園-TWINS

幼稚園

TWINS

作詞:黃偉文 作曲:陳光榮 編曲:陳光榮

G:還記得那一天 在那一天 初次上學堂
        C F G G A  A    F G A A     G F E D C    
   
       從前渡每分鐘 身邊也有 父母在旁
         C C F  G A A   Bb A G G    D E D C
T:終於天與地 需要獨自往 兩手必需放
        C’ C’ C’ Bb A   C’ Bb A A Bb   F G A A F        
       但我不想放 邊哭泣邊回望 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F G A A F   G G G G D E

C:然後到這一天 在這一天 走出世界 早告別學堂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C F G G A  A    F G A A     Bb A F F  G F E D C      
      人大了我應當 一早慣了 沒有護航        
      C F G G A  A    Bb A F F  D E D C
T:偏偏很幼稚 一有壞狀況 就會想歸去       
      C’ C’ C’ Bb A   C’ Bb A A Bb  F G A A F        
      父母親的堡壘 不管麻煩事幹        
      F G A A A F   G G G G A Bb
*T:不要走 大鐘即使敲響 你別放開手
       A G A  A F’ E’ C’ A G   F D F Bb A          
      成年後 什麼都不可再 有成人遷就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F G A   A D’ C’ A G F   F D F C’ G 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不要走 前去在人群內 會磨鍊到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A G A   A F’ E’ C#’ C#’ E’   F’ D’E’ F’ F’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可見將來 日子總會有 順逆流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D’ C’ F’ F   A C’ C’ Bb Bb  A A G 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不過此時 獲得的愛顧 無私愛顧 未夠*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D’ C’ F’ F   A C’ C’ Bb Bb  F C’ Bb Bb  EF

C:凡事也要小心 沒趣得很 請不要再 G:逼我做大人       
C F G G A  A    F G A A     Bb A F F  G F E D CC:年月卻太狠心 催促上課 學會獨行        
 C F G G A  A    Bb A F F  D E D CT:幾千噸責任 冰冷像校訓        
 C’ C’ C’ Bb A   C’ Bb A A Bb             個鐘滴答跳 課室鐘聲響了 雙手為何在震
F G A A F    F G A A A F   G G G G A Bb

       REPEAT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1)    上曲暖暖,歌詞次序有錯,我已經重新將mv聽一次,修改了副歌重唱段的次序。

(2)    最近的牧童笛譜,上幾次有一首預防針,有網友說有些音錯了。也許是因為直到現在,我仍然沒有拿起牧童笛試吹。我通常半夜才有時間譯牧童笛譜,不能吹奏吵醒已睡覺的人。如有錯漏,請指出來,我在此道歉,並在未來日子,抽空找出該曲的錯處和更正。

(3)    今天的幼稚園也沒有吹過,不過我對這首歌比較熟悉,很有信心。

(4)    近來工作很忙,下班後亦有其他事情要處理。很困難去在家庭、朋友、學鋼琴、教會中取平衡。有時候我知道要充分利用時間,但我的精神上不容許。我希望每個星期都有牧童笛譜可以上載,既然是我的樂趣,就算再多的瑣事煩擾,也盡量堅持這個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