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大長今!



幾年前紅極一時的 <  大長今 >  電視劇主題曲,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。譯這個牧童笛譜沒有難度,一拿起就用最常用的幾個音,就對了!



看風箏飛多遠未斷線      GAA AGF DF  GF

 看一生萬里路 
路遥漫漫   GAA  AC' A   AG AA

 看犧牲的脚步盡化温暖   C' D' D'  D' C' A   AC' D' C'

暖的心愛追憶你的微笑    GAA  GAA  GAD FD
滔滔風雨浪   心聲相碰撞   GGGFD    GGGFD
信將來能力創    GAF GAC'

心中的冀望  终於都靠岸  
    GGGFD    GGGFD 

未曾絕望  DCDD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面是熱身,今天想玩的,是這首, < 大長今 >動畫片的主題曲, < 星星的加冕 > 。


我想說的是,用不同的音做DO 都可以的。用較高的KEY,整首歌的音就會較高,反之亦然。所以一首歌不只一個吹法,視乎用什麼KEY。用什麼KEY,視乎牧童笛的音域,以及個人喜好吧。

今次這首
 <星星的加冕> ,我用一個較高的KEY,這是我個人喜好。

夜靜望晚星 擦擦我眼睛  B B B C' D'     D' D' D' E' F#

蟋蟀烏鴉都給我靜聽    G' G' G' G' F#'  E' D' B D 

聽見風與樹和聲恬靜 C' C' E' C'   B B D' C' B

祈求明日放晴   A A A B C' A 

遇著遇見他 跌碰也有他   B B B C' D'     D' D' D' E' F# 

伸出一雙手幫我未怕
     G' G' G' G' F#'  E' D' B D  

我與好友道盡心裡話  C' C' E' C'   B B D' C' B  

看到晚星降下    D' D' D' E' D' C#




望著望著有千億個夢兒 B B B B   C'   D' D' C' B A

浮浮沉沉夜空金色光線   G G G G  B G'  G' F#' E' D'


嗚啦啦 嗚啦啦 浮沉雲霧有時  C' E' C'    B D B  
  A A A B C' A 


實現實現我心千個夢兒
  B B B B   C'   D' D' C' B A  

仍然常期待星星的加冕
   G G G G  B G'  G' F#' E' D'

嗚啦啦 嗚啦啦呢 世界也會在意
  C' E' C'    B D B  A  G G G G F# G  




明天用<阿信的故事>的主題曲<永遠相信>,看看用高KEY和低KEY吹出來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